分類:美食料理
2012/08/06 20:31






蘋果是我家一年四季從不間斷的水果之一、因為另一半愛吃、早晚一顆、但我卻很討厭它、每當削或咬蘋果時沙沙的聲音總會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感覺極不舒服、本來也很懷疑自己是怎麼了?後來發現也有不少人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呢!

前一陣子、哈尼牙痛無法再啃蘋果改吃較軟的奇異果後、剩下幾顆蘋果在冰箱裡放了快一個月了、清脆度可想而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今天特地利用下午時間把它做成蘋果派內餡~蘋果醬!改明兒再做幾個蘋果派來解解饞!

蘋果切丁、加了兩顆檸檬汁和原色冰糖、不加水喔!

蘋果遇熱馬上出水、煮滾後再以小火慢慢煮至濃稠(約30分鐘)

取出吃剩下的5顆蘋果、削皮切成小塊狀、擠兩顆檸檬汁和蘋果丁拌勻、加入原色冰糖(份量約蘋果的1/2、也可自己拿捏、要甜一些就多加些、沒有標準)、先以大火煮滾、蘋果遇熱會出水、冰糖也融化、因此一滴水也不必加。煮約10分鐘後、可依喜好加入肉桂粉或豆蔻粉、我喜歡肉桂的氣味、所以加了一湯匙肉桂粉再以中小火慢慢煮至濃稠即成美味的蘋果醬了。可利用這些蘋果醬放入派皮內、上面再鋪一層蘋果薄片、放入烤箱170度烤20分鐘即可。另外也可做成麥當勞式蘋果派、一樣很好吃喔!

煮了20分鐘的蘋果、已加入一湯匙肉桂粉、香氣四溢

30分鐘後已煮成濃稠的蘋果醬了、肉桂香氣瀰漫整個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lphine310 的頭像
    delphine310

    玫園思語

    delphin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