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苡雯的現場音樂會(一)

分類:音樂與戲劇
2012/01/13 18:34

苡雯的台北首場音樂會在101.01.12日終於登場了、地點在台北市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展演館(Riverside Live House)舉行首場音樂發表會。中南部的演出很精彩、但因路途遙遠、我們沒有参加、台北的場也因受場地所限、無法容納太多人、因此我們也只邀了幾位好友前往給予支持、加油和打氣。由於年青人的音樂普遍不易被年長者接納、我也担心受邀的朋友會不會不習慣或是太勉強、後來發現我似乎太多慮了、大家都非常融入呢!

這一場音樂會共演唱十多首歌曲、除了三首是他人之創作外、其他全是女兒自己作詞譜曲、每一首曲子都有一個故事背景、聽她娓娓道來、有感傷、有淚水也有歡笑、讓台下的我感觸良多、眼眶不禁潤濕了。想當初我們反對她走入音樂藝術這個領域、她艱苦地俱理力爭、孤軍奮鬥、以堅強的耐心和毅力去爭取一番成績來向我們證明她是認真的!她當然也很清楚我們其實是太愛她、對她的辛苦是心疼與不捨、天下父母心、哪個不是如此呢!

非常感謝當天晚上肯撥空來参加的好朋友、小女蒙各位抬愛、真是有福了、咱們銘感五內、此外更要感謝葉爸全程錄影的幸苦、捧著兩公斤重的攝影機、手肯定酸痛到不行、我真感動、再次向您致謝、也謝謝葉媽Po 文在『玩遍天下』部落格、希望苡雯托您們的福能夠在音樂的領域上開創出一片天!再次感謝!

花葬

 

詞曲:謝苡雯  樂團:The Shadow Band

當我綻放得最美麗的時候   我就要凋謝

雖然我想要好好看這繽紛的世界   所以用盡全身力氣去感覺

當我用盡全力去感覺之後   我就要枯萎

沒有人能阻止這已註定的一切

﹡風繼續的吹

   蝴蝶繼續飛

   太陽燦爛耀眼

我是朵花  不計代價  只為了綻放

該來就來  該走就走  沒什麼留下

我是朵花  默默長大  不說一句話

或許某天  你會看見  我在你的身旁

(你會轉身  只為了我的香)將我埋葬

(變音) 花謝花飛花滿天  紅銷香斷有誰憐

            一年三百六+日  霜劍風刀相迫嚴

花開易見落難尋  階前悶殺葬花人

獨把花鋤淚暗洒  洒上花枝見血痕

力量

力量

詞/謝苡雯  曲/謝苡雯&Shadow Band


很多人都說 什麼是真的人生 什麼叫做正常

穿了什麼衣服才能人模人樣

做什麼工作 才能前途無量


有人說生活它足足有一百種

究竟哪一種才是 我們想要的生活


奔跑 我試著奔跑 用心去愛 用力尋找

逃跑 我也想過要逃跑 最後我還是回到 你的懷抱


你是我的力量 指引我的方向

一切好像回到最初一樣 透澈而明朗

你是我的力量 點亮每一個希望

黑暗之中我能感覺得到 溫暖和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phin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