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生活日記
2010/08/11 14:57

 


有一種記憶可以很久

有一種思念可以很長

讓我們一生無法忘懷

有人說父愛深似海

但又有多少愛、曾經對父親說出來、

父親--男人最温柔的名字。 孝順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孝順的實踐、卻少有人做到。

祝哈尼老公天天健康又快樂、沒煩惱、股票天天漲

父親節那天、我們的日子像往常一樣、雖是星期假日、兒女的工作全年無休、女兒遠赴澳門工作了、細心又懂事的她出門之前先準備妥了父親節賀卡交給哥哥轉交、並於當天傳來簡訊、兒子也捎來簡訊向老爸賀節承諾改天再一起吃飯。 由於兒女工作的時間特殊、要一家人聚一起用餐還真有困難、其實普天下的父親要的都不多、那怕只有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封關懷的簡訊也能讓為父的他們感到温馨和安慰。 即然兒女不在身邊、我們倆就自己簡單的過吧!去吃他喜歡的古早味午餐、滷吴郭魚、滷虱目魚肚、燙兩個青菜就能讓他吃得很滿足了、當我們去停車塔取車時、碰到另一家人似乎是剛從餐廳用完餐出來、只聽見那位母親用相當憤怒的語氣不斷譴責身旁兩名子女、已上班賺錢的兒女並沒有替當天的父親節午餐埋單、因為他兩都沒帶錢、錢也因請朋友吃喝玩樂花光了、那位母親置疑兒女的誠意並數落其他種種不是、而那位可憐的父親則站在遠處無言。  其實這種狀况天天上演、兒女用父母的錢用得理直氣壯、兒女住父母的房子住得理所當然、然而當父母年邁需要兒女照顧時、往往事得其反、不是父母沒有教他們為人處事的道理、而是現今年青人、誰又曾把父母的教誨放進心裡?悲啊!!

祝各位帥哥爸爸們永遠健康快樂

父親節讓我格外思念我心愛的、慈祥的、善良的父親、每每想起、淚水潰堤、我是家中的么女、父親疼愛不在話下、我和父親的感情遠比他和其他幾位兄弟姐姐的感情要來的密切、父親的威嚴使其他兄弟姐姐不太敢靠近、而我則和父親非常投緣、他常向我灌輸許多為人及處世的大道理、當時聽得煩、但如今却覺得受用無窮、我的遠嫁讓他萬分不捨、又因不放心在異鄉的我、非常怕坐飛機的他竟老遠的飛來看我、想到這兒、我的淚水又不聽使喚了、然而不孝的我卻從沒向他說過一句   ' 我愛您 '。 父親的個性非常善良又愛助人、他有中醫的執照、當年開中藥行、生意很不錯、門前兩排木椅常坐滿候診的病人、父親常替人把脈看診開藥方、數十年前、生活環境普遍不好、常有人看診抓藥卻付不出醫藥費、父親常說 ' 醫病要緊、錢再說吧!' 結果往往收不到錢、但家裡卻堆滿地瓜或南瓜、冬瓜、成串的香蕉、甚至也會有雞或鴨、因為病人用這些自產作物來抵醫藥費了、母親常為此事和父親爭吵、長久下來、父親的中藥行當然無法維持下去了、只好收了、小時候的記憶儘是這些心酸的事、也最心疼父親的善良和無奈、但我從沒聽他有過一句怨言。父母親的晚年過得不錯、兄嫂及孫子們個個孝順、我也常利用寒暑假帶孩子回去陪伴、父母都雙雙高壽88才辭世、令我們萬分不捨。

我親愛的、偉大的父親、您在天國正看着我嗎?不要為我擔心、我過的非常好!非常幸福!非常快樂、您和母親也要像我一樣喔!我愛您!我想您!您聽見了嗎?今夜可否入夢來、讓我向您大聲說一句 ---我  愛  你!

父母親於日月潭武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phin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