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生活日記
2011/10/29 12:58

 



有多少人能有機會登上軍艦參觀?是啊!我是甚至連想都沒想過呢!但卻非常榮幸能托山城大嬸賢伉儷之福有機會登上軍艦一睹我國海軍之雄姿。10/23適逢艦慶、軍艦停靠於基隆港、當天早上舉辦墾親會、艦上海軍健兒之親友可登艦探視及參觀。台安數位好姊妹和我夫妻倆有幸被邀约、真是興奮!前一個晚上還因此而失眠了呢!

基隆港的一角停泊了麗星遊輪

FFG-934汾陽軍艦外觀、墾親團一行15人與兵器官合照、有2人尚未到

四位標準台安BW

 山城大叔~葉爸是威風凜凜的海軍艦長、現已光榮退休、但有子繼承衣砵、前途無可限量、又有女兒為優秀警官、山城大嬸又是聯誼會支柱、可謂一門四傑、真是羨煞我等啊!

葉家之三傑

讓我謝家也沾點光唄!

我們相约早上十點於基隆港前的長榮桂冠酒店集合、遠遠地、就看見一艘懸掛著青天白日國旗、鐵灰色、雄偉的軍艦停泊在港邊、這時候的我心中有些忐忑、在軍紀那麽威嚴的地方、我會不會不小心碰到不該碰的東西而被抓起來呢!待會兒一定要小心才好!後來才發現自己太多慮了!

汾陽軍艦甲板上

年輕有為的少校軍官

四位HG(handsome guy) 於甲板上

我們一行15人從桂冠酒店步行數分鐘、抵達港邊親屬報到處時、一名身著白色軍服、高大、英俊又挺拔的少校軍官迎向我們、他就是大嬸家的四傑之一~集各優秀於一身的兵器官。叔叔阿姨們站在他身邊和他說話都得昂首45度、因為他長的真高啊!

参觀結束、離艦前合照

在官廳內的舵裝飾

登上軍艦了、站在階梯前的海軍官兵們帶著微笑、親切又彬彬有禮的提醒我們要小心步伐、在兵器官的帶領下、我們何其榮幸能進去官廳休息並有咖啡、果汁和蛋糕招待、同時正副艦長都現身與已退休的學長葉爸打招呼、大家在官廳寒暄問候一番後才開始走上甲板準備好好認識一下這艘雄偉的龐然大物。

興致勃勃的登艦了

在官廳內與現任艦長寒暄

墾親團一行15人於汾陽軍艦的官廳內

編號FFG-934的汾陽軍艦是屬美國 Knox「諾克斯」级艦。汾陽艦是駐防在宜蘭與蘇澳168艦隊船隊之一、除艦砲支援、防空、水面及反飛弹作業多元化戰力外、反潛作戰是此軍艦之主要任務、艦上擁有最先進的聲納獵潛裝備、反潛功能超强。兵器官帶領我們参觀了幾項最先進及最現代化的軍艦武器、如五吋54倍砲、方陣快砲、反潛火箭.....等等、武器裝備之精良超乎我的想像、老實說、武器我還真不太懂、但今天能夠進距離看見這些先進武器、實屬難得也非常難忘、對國軍保國衛民的戰力更深具信心。

五吋54倍砲裝備

方陣快砲

來賓離艦、艦長下艦嚕!

難得開放的艦首舵艙內今天也開放讓我們参觀、艦長座、舵、潛望鏡、電子指南針、打燈光訊號等等舵艙設備都讓我們感到好奇、也是大家爭相體驗的項目、這更是我此生永難忘懷的經驗。

在軍艦舵艙內體驗轉舵等項目

黃軍官與朱海軍官兵(軍帽有別)

謝...謝艦長、下艦囉!

叫我燈光訊號兵

 

軍艦上的墾親阿姨們

 

軍艦参觀時間至11.30結束、整個参觀過程令我對海軍官兵的任務、工作及生活情形有了進一步的瞭解、艦上的現代化武器裝備也讓我對國家的安全更放心、還有、請問海軍官兵們都那麽帥嗎?、身著白色軍服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真令人感到驕傲啊!

海軍官兵都英俊挺拔、帥捏!

接下來、大夥兒移駕KTV 卡啦OK 歡唱、傍晚至近在咫尺的基隆夜市吃喝一番才分別踏上歸途、what a wonderful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phin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